close

 

 

*內有自創角

 

*私心重

 

*角色崩壞

 

*自創角 x Fidio

 

*雷者誤入

 

 

 

 

視角:冰封夜旬

 

「旬,我要回義大利了。」Fidio突然從口中冒出一句出乎意料的話,我認為他是在開玩笑

 

「咦?什麼時候?」我從沙發跳下來,驚訝的看著Fidio,但是Fidio的臉上卻一點都沒有笑意

 

「今天下午兩點。」Fidio拿著他的行李,看著手錶上的時間,臉上卻有”差不多了,該是時候了”的表情

 

「那不就只剩下一個小時?」現在正是1:00分整,跟Fidio告別的時間越來越近了

 

「嗯 ...... 」Fidio也只是點頭坐在原位,等待著時間的到來

 

「為什麼要回去。」我真是笨,想家還需要理由嗎?的確,還需要理由嗎?

 

「因為 ...... 隊長說的 ...... 」隊長?中田英?阿不就是那個丟下Fidio他們隊伍的人?但是我覺得Fidio的眼神正在說謊

 

「是嗎 ...... ?」我突然有種感傷的感覺,但是我決定要用我的招牌(?)笑容跟Fidio說再見

 

「那趁現在來辦個歡送會吧。」我抓著Fidio的手靈機一動,就來辦個歡送會吧,當然,辦的人只有我跟Fidio

 

「嗯。」Fidio點了頭,是怎麼了呢?看Fidio的樣子,好心疼阿

 

 

 

「先去吃個飯吧。」「嗯。」我跟Fidio走在街道上,尋找著下手的目標,在這路上完全都沒有話題可聊

 

「就吃那一家吧。」「嗯。」我手指著前方的速食店,Fidio也只是點點頭

 

「你要吃什麼?吃XXX好不好?」「嗯。」難道Fidio都沒有意見?怎麼都聽我的話?怪怪的

 

「Fidio,你 ...... 會再來嗎?會再來日本嗎?」我跟Fidio找到一個位置坐下,那個位置靠窗還不錯

 

「一年後會再回來,但那是最後一次了。」Fidio把頭轉向窗戶那邊,是怎麼了呢?Fidio,不能跟我說嗎?

 

「是嗎?」我只能默默的看著他,默默的守護著

 

「幫你們送上XXX。」服務生幫我們送上餐點後,我跟Fidio尷尬到了極點,完完全全沒有一個可以聊的話題

 

「這還真是好吃阿。」我試著找話題聊,但Fidio卻只有淡淡的「嗯」一聲

 

 

「還剩下半小時,那現在到機場吧。」不要問我為甚麼飯會吃的那麼慢!我跟Fidio用走的到了機場

 

「嗯」Fidio果然還是這個樣子阿,到底是怎麼了呢?

 

「Fidio,你可以 ...... 不要走嗎?」我抓著Fidio的外套,彷彿我就像是永遠長不大的小孩

 

「旬果然是個很任性的小孩 ...... 」Fidio也只是對我笑了笑,摸著我的頭,就像寵溺小孩那樣

 

「不行嗎?你們現在都走了,我會很寂寞呢 ...... 」是阿,你們都走了就留我一個,是會寂寞的阿 ......

 

「現在不行,因為我還不夠格 ...... 」Fidio的聲音越來越小聲,我聽不清楚他後一句再講什麼

 

「嗯?你說甚麼?」我好奇的問他,他也只是淡淡的回我「沒有沒事。」

 

「各位旅客您好,通往義大利的班機即將啟航,請要前往的旅客,請到 ...... 」那該死的廣播員,偏偏在這種時候那麼的早說。

 

「好了,我也該去登機了,要報重喔。」Fidio俯身,在我的唇瓣吻了下去,不知為何好想哭

 

「再見了,Fidio。」我忍著悲傷跟Fidio揮手說再見,決定要用笑的來告別

 

 

- - - 一年後 - - - 

 

「明天,Fidio就會回來了 ...... 」我待在小陽台前,獨自欣賞那孤獨的、明淨的月亮

 

「不知道Fidio會不會說呢?」我一直祈禱著Fidio能說那一句話,說出那句話

 

「放心啦,妳不是很喜歡Fidio?我想Fidio也很喜歡妳。」我的同房室友,冬花關心我說著

 

「我是很喜歡Fidio的阿,但Fidio呢?」我回頭問問我的室友,冬花正在看著雜誌

 

「阿呀,一定是的啦,快點來睡覺了。」冬花在床上一直督促著我,一直催著我去睡覺,真是的現在才十點而已!!

 

「真是那樣就好了。」是阿,真的是那樣就好了,我是這麼如此希望著

 


「咦?那個人不是Mark跟Dylan?」我跟冬花走在街上,看的兩個熟悉又眼熟的身影

 

「是阿,怎麼會只有他們兩個呢?」一之賴呢?土門呢?我想現在冬花是這麼想的吧

 

「兩位你們怎麼來了?」我看著他們,是不是很久沒有見了?Mark跟Dylan顯然成熟了許多,身材好像也強壯了點,身高也大概有180了吧。

 

「好久不見,我們是來 ...... 啊!」Mark還沒說完,Dylan就用腳重重的用力踩下去

 

「他不是說不能告訴她們?」Dylan抓Mark到後面小聲講,但還是被我們給聽到了

 

「誰說什麼不能告訴我們?」我逼問他們,但他們的眼神不敢直視著我,一定有鬼

 

「沒有,沒事。」Dylan開口,為什麼是你?你的口風不是很緊?我要質問Mark

 

「鈴 ...... 鈴 ...... 鈴 ...... 」Mark的手機突然響起,救了Mark脫離被質問到死的一命

 

『喂?』

 

『咦?』

 

『在十分鐘?你給我差不多一點,拖兩個女的十分鐘,你乾脆要我死算了!!』

 

『好啦,記得請我吃飯。』

 

「是他嗎?」Dylan正在看著對手機碎碎念的Mark,這動作 ...... 有點像老人

 

「嗯,他說要拖她們十分鐘。」Mark看著我、冬花,再看向Dylan搖搖頭,真的好想把他拖去廁所打

 

「咦?那還好吧,那個夜旬,帶我們去逛逛吧,已經好久沒有來日本了。」Dylan先吃驚了一下,但又覺得好像這本來就應該做的

 

「喔,好吧。」我並不想搓破他們的謊言,就陪他們玩玩吧,看他們有什麼把戲可以玩 ......

 

 - - - 一行了逛了十分鐘後 - - -

 

「我們到公園走走吧~」我提議著,我走我的,他們走走在後頭跟著我,一路上都沒有歡笑,氣氛難免尷尬

 

「嗯。」我走在前面,只有聽到他們輕輕的一聲,我也沒有回頭看他們,就繼續往前走

 

「這裡是 ...... 」我停下腳步看著前方,突然有種熟悉的感覺,回頭看著他們,但 ...... 他們呢?

 

「咦?Mark?Dylan?冬花?你們在哪?」突然從後面被抱住我,我頓時想大叫,但是這熟悉的檸檬味

 

「我回來了喔~」我高興的轉頭看著,抱著後面的人,掉了喜悅的眼淚,這就是喜極而泣?

 

「Fidio!我好想你。」我看著眼前的人,過了一年沒有變多少,只是身高變高,身材變壯而已

 

「我也是。」Fidio緊緊的抱緊我,抱的緊緊的,深怕再離開我身邊

 

「我有一句話要跟妳說。」終於要來了嗎?是我想的那句話,你終於要對我說了嗎?

 

「那個 ...... 」「我願意」我等不及Fidio說出那幾個字,我就搶先一步插話

 

「咦?我還沒說 ...... 」「我知道你要說什麼」看我積極的樣子,Fidio的臉上帶點錯愕

 

「那麼今天晚上喔」Fidio看一下手錶,現在是7:07,只剩下三小時

 

「嗯 ...... 咦?什麼?」我先高興了一下,但想一下為甚麼是今天晚上?要幹嘛?

 

「今天要跟Mark他們一起去吃飯阿。」Fidio看到我”咦?”的一聲,就說了一句話

 

「咦?什麼嘛 ...... 」我嘟著嘴,放棄打算準備去整理行李的念頭

 

「阿不然妳以為是什麼?」抱歉阿~是我自己自作多情阿~

 

「沒有沒是。」我瞬間從希望墮落到絕望,心情一直處於煩悶狀態

 

「走吧。」Fidio似乎沒有看到我的異狀,就拿著牽起我的手。去一間看似不起眼的飯館

 

 

 

「他們怎麼還沒到阿?」Fidio看著手錶上的時間,的確,他們也遲到太久了,也有遲到了一個小時了吧

 

「我不知道吶~確定是約這個時間?」我問著Fidio,是不是他記錯了?那不然他們怎麼還沒來?

 

「阿!我忘了,他們說今天不行 ...... 」Fidio突然大叫一聲,突然想起今天Mark跟她說的一句話:今天不行,改天好了

 

「 ...... 那現在怎麼辦?」我看著Fidio,Fidio也沒有說甚麼,就拉著我的手走到公園去

 

「幹嘛來這裡呢?」我的手被Fidio抓著,兩人的體溫由手掌的大小相互傳送著,頓時感覺有一股溫暖湧上心頭

 

「跟我來一個地方。」Fidio抓著我的手,快步去了一個地方,只屬於我們的秘密基地

 

「要幹嘛呢?」Fidio抓我到一個屬於我們秘密基地的地方,那清澈的湖畔,皎潔的月亮,簡直是一個絕景

 

「那個 ...... 旬 ...... 」Fidio轉頭往我這邊靠近,是想表達甚麼呢?

 

「嗯?」我疑惑的看著他,不知道Fidio想要幹嘛

 

「一起跟我回義大利吧,旬。」Fidio突然單膝跪下,手裡拿著鑽戒,彷彿跟我求婚似的

 

「我願意!」我抱著Fidio,抱得緊緊的,希望時間能永遠停留在那個時候,一直重複地徘徊在我耳裡,直到永遠......

 

 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【Fin.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惡魔之血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