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*角色崩壞

 

*不適者勿食用

 

*怕傷眼者,右上角有一個可愛又美麗的紅色小叉叉,給它按下去吧

 

 

 

『吶,狩屋,跟你在一起會很開心呢。

 
 我真的很高興,能跟你再一起。

 
 但是……已經不能再這樣了。
 

 已經……不能再拖累狩屋了。』

 

 

 

 

「狩屋,我們分手吧。」霧野跟狩屋在同一間休息室裡,在只有他們兩個休息室裡,霧野開了天大的玩笑。

 

「咦?今天不是愚人節啊?」狩屋看著牆上的月曆,今天是08/05已經過了愚人節,也可以說是愚人節好久才會到。

 

「我是認真的,我們……分手吧。」霧野別過頭,不想讓狩屋發現事實的真相,那殘酷的真相。

 

「騙人的吧!分手就分手,你一定給我一個合理的理由!」狩屋激動的起身,看著霧野,想要霧野告訴他這不是真的。

 

「這還需要理由嗎?就已經不喜歡了、不愛了,還需要理由嗎!」霧野也激動的反駁著,但誰也不知道,那不可告人的事情。

 

「騙人……你騙人!」狩屋承受不住這樣的壓力,跑出了休息室。奔跑著,希望能把心中的不愉快給甩開。

 

「狩屋……」獨自一人的霧野,獨自一人在休息室裡,獨自一人的承受所有的事實、真相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騙人……為甚麼會……」狩屋跑到一個較偏僻的地方,終於忍不住淚水崩了。

 

「這一切都是上天在開玩笑的對吧?」狩屋像是發神經似的,把一切都推到上天的身上。

 

「怎麼會……」過了許久,狩屋起身走回那不想回去的家,但他又能去哪了?

 

「這是不可能的啊。」狩屋在走回家的途中,一直反覆的想著這個問題,直到撞上了一個人為止。

 

「狩屋……」狩屋抬頭一看,看到自己最不想看見的人,霧野。假裝不認識似的,跟霧野說一聲「對不起」就走掉了。

 

「狩屋他現在很痛苦吧……」霧野看著走路搖搖晃晃的醉漢,啊不是,是狩屋。霧野的眼神充滿了擔心。

 

「不行,我已經有婚約了,怎麼可以腳踏兩條船?」霧野搖搖頭,越想良心越過不去。但……腳踏兩條船是什麼意思?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霧野,乖兒子來。」霧野的爸爸叫著自以為年幼的霧野,告訴了霧野一個讓人震驚的事實。

 

「老頭,要幹嘛?」霧野走了過去,走過去那個頑固老爸的身邊,他們並不會像其他父子一樣,親密的叫「爹地」。

 

「乖兒子啊,你的年紀也不小了,老爸我幫你找了一個女生,希望你跟她結婚。」老爸轉過身背對著霧野自己面向窗外。

 

「咦?那狩……」霧野發現他不能說出狩屋兩字,他還沒有跟他老爸講,他跟狩屋是另類的關係。

 

「嗯?狩甚麼?」老爸回頭,看著自己從不會騙他的孩子,臉上充滿了「我在騙你」四個大字。

 

「沒有……既然老爸幫我安排好的話……」霧野漸漸的眼神在飄移,瞳孔正在閃爍,表示霧野正在說謊。

 

「那好吧,這星期六就先訂婚。」老爸丟下最令人討厭的話,今天到禮拜六,只剩下兩天的時間。

 

「這麼趕?我都沒有有看過呢……」霧野瞪大著雙眼看著老爸的眼睛,發現老爸正在傳遞一種訊息,「不准違抗」四字。

 

「是的,父親。」霧野頭一次叫眼前的男人稱呼為父親,或許是已經認命了,也或許是已經放棄了。在他父親的面前只能低頭,因為他是父親,沒有什麼理由。

 

 

 


「吶,狩屋,我有話要跟你說。」霧野走到狩屋他讀的班級,跟狩屋說道。

 

「嗯。」狩屋也沒有多說什麼,就跟著霧野到了頂樓,能讓人安靜又不會被打擾的地方。

 

「吶,狩屋,我這個禮拜就要訂婚了。」霧野明明知道不能告訴狩屋的但卻告訴他,是不想對狩屋隱瞞事情吧。

 

「嗯。那還有話要說嗎?」狩屋雖然表面是感覺沒有甚麼事似的,但心中卻感到許多痛苦、許多悲傷。

 

「沒了。婚禮在這個禮拜六。」霧野也不知道會甚麼,總覺得跟狩屋說出日期他就會來吧。

 

「先走了。」狩屋跟霧野就這麼擦身而過,狩屋的表情並沒有透露出甚麼,唯有眼神透露出許多哀傷。

 

「狩屋……」霧野看著自己漸離漸去的狩屋,自己卻不能為他做點甚麼嗎?

 

 

 

「啊,今天是霧野學長訂婚的日子,到底該不該去呢?」狩屋一直盯著牆壁上的時鐘,時間正在一分一秒的流逝。

 

「算了啦,不管了。」狩屋拿起櫃子上的鑰匙走出家門,正在前往某條街上。

 

 

「恭喜啊!」許多有名的貴族,也陸陸續續的走進純白的大禮堂,等著新人們的訂婚。

 

「蘭丸,期待與你的婚禮。」就在一間的房間裡,那就是準備要跟霧野訂婚的女子。

 

「又不是要跟妳結婚。」霧野換好燕尾服後,馬上駁回未婚妻所講的話。

 

「就快了。」未婚妻就在霧野的面前換下自身的衣服,穿上了華麗的禮服,一點也不覺得害羞。

 

「噁心死了。」霧野著眼前邋塌的未婚妻,總覺得事情不是這麼單純,總覺得狩屋會來找他。

 

「新郎、新娘準備了。」門被打開了,一開口的是婚禮的負責人。該準備了啊。

 

「是。」那該死的未婚妻一臉很爽的樣子,也不秤秤自己的斤兩有多重。

 

「現在請新郎新娘進場。」該死的,婚禮果然如預期的舉行了,狩屋還是沒有來。

 

「請他們步入禮堂吧。」霧野跟他的未婚妻就這麼一步步的走在純白的教堂上,兩人看起來是那麼的耀眼。

 

「現在有人有異議嗎?」全場安靜無聲,沒有人有異議,狩屋還是沒有來,是不會來了嗎?

 

「沒有的話請準新郎、準新娘交換戒指。」狩屋就在交換戒指的時候,停下了動作,等著最後一線的希望。

 

「等等,我有異議!」教堂的門被推開了,果然不出所料,教堂門的那一端是狩屋正樹,一臉氣喘吁吁的。

 

「狩屋……」霧野看著狩屋,深信著狩屋一定會來找他,「一定會來找自己、一定會的」每次都快放棄時,霧野總是這麼的告訴自己。

 

「學長,我來接你了。」狩屋抓著霧野的手跑出了禮堂,就這麼的逃出禮堂,逃出父親的手掌中。

 

「狩屋……那個……你為甚麼會來?」霧野對於狩屋的動作並沒有太大的反應,只是有許多的疑問等著狩屋來一一為他解答。

 

「因為喜歡學長啊。」狩屋這個答案的確還蠻符合他這種我行我素的個性。

 

「嗯……我真的很抱歉……」狩屋抓著霧野到了一個無人的海邊,獨自跟霧野散步著。

 

「為甚麼要跟我道歉呢?」狩屋繼續走著,沒有因為霧野的這句話而停下腳步。

 

「因為!我傷了你啊……」霧野先是停了一下,聲音由大聲變成小聲,由大膽變懦弱。

 

「沒有關係喔。我知道霧野學長是為了家裡因素嘛。」狩屋回頭看著停下腳步的霧野,頓個兩、三秒又拉著霧野繼續走。

 

「你怎麼知道?」被拉著的霧野,驚訝的抬起頭,應該他只跟神童說過啊,正確來說是只有跟神童說過。

 

「隊長都跟我說囉。」狩屋也沒有想到能從隊長的口中問出話,這算是奇蹟?

 

「神童那傢伙……明明叫他不要說出去的……」霧野開始碎碎念,念著神童為何要告訴他,念著狩屋為何要跑來找我?

 

「我很討厭,霧野學長沒有跟我說實話。跟我說實話是沒有關係的啊。」狩屋拉著霧野到一個長椅上坐著。

 

「對不起……我只是……不想讓你擔心……」霧野也慢慢覺得自己不應該什麼事都由他來承擔,他還有依靠啊。

 

「這下可好,現在該怎麼辦?你要一直穿著這樣嗎?」狩屋看著霧野身上的燕尾服,就跟逃婚沒有兩樣。

 

「……」霧野也看著自己身上的衣服,就因為剛才被狩屋抓出來,褲管還有點髒髒的。

 

「先去買個衣服吧。」狩屋還沒有等霧野反應過來,就又抓著霧野去了一家平價的百貨公司。

 

 

 

「學長就穿這件吧。」狩屋隨便挑了一件衣服給霧野穿,裡面還參雜了一件裙子。

 

「為甚麼有裙子!!」霧野看了一下手中的衣服,生氣向狩屋發脾氣。

 

「咦?我怎麼知道?」狩屋一臉「不是我做的、我怎麼知道」的表情,但是很明顯就是他。

 

「算了……」霧野也相信狩屋不是他幹的,把裙子掛回衣架上,走進了更衣室。

 

「好看嗎?」過了許久,霧野走了出來,身穿著黑白交叉的襯衫,嗯……是蠻適合他的。

 

「是沒有學長在睡覺時好看。」狩屋先愣了一下,才說出這種調皮的話。

 

「走了啦!」霧野打了一下狩屋的頭,去付了錢之後,就去了一家飲料店。

 

「吶,狩屋,現在我該怎麼辦?」兩人點人兩杯飲料,就往靠窗的地方走去。

 

「什麼怎麼辦?」狩屋喝了一口飲料,看著霧野學長,搞不懂他口中的怎麼辦。

 

「婚禮啊,那我以後要去哪呢?」霧野覺得狩屋是不是變得比較遲鈍?或者沒有站在他的立場想吧。

 

「你回去跟你爸說不就好了?」狩屋驚人的言語,是否有沒有經過大腦,我也不知道。

 

「要是能這麼……對齁,狩屋謝謝你!」霧野也真是的,怎麼都沒有想過要跟老爸好好的說清楚?

 

「欸!學長!你的飲料啊!」狩屋看著丟下他一個人留在那一桌的霧野,嘴角不禁往上揚了兩、三公分。

 

 

 

「老爸!我不想要結婚。」霧野一回家就推開他老爸的大門。現在的決心已經是正確的,已經是肯定的。

 

「你在婚禮上讓我丟盡了臉知不知道?!」老爸將椅背面向霧野,不讓霧野看到他的樣子。

 

「老爸我很抱歉,但我不想跟她訂婚!」霧野告訴他老爸她他自己的心情,他不想要訂婚的心情。

 

「這都說好了,突然說不要訂婚要我怎麼跟人家交代?」老爸站了起來,用力的拍著桌子,但還是背對著霧野。

 

「對不起,爸,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。」霧野下定決心,要把自己喜歡狩屋的心意說出來,喜歡狩屋的心情說出來。

 

「叫狩屋的小子是吧?」老爸轉了過來,瞪著他自己的兒子——霧野。但是下一秒,卻有驚人的轉變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「你怎麼……?」霧野看著老爸,自己完全都沒有跟他提過狩屋,他為甚麼會知道?

 

「呵哈哈,乖兒子你終於長大了。」老爸往霧野的方向走去,手一台高,摸摸霧野的頭。

 

「咦?老爸你……怎麼 ……」霧野不敢相信自己的老爸會有這麼大的轉變,為了自己的兒子不惜犧牲他自己的尊嚴。

 

「我只是想讓你告訴我實話,婚禮可以取消了。去找他吧。」老爸寵溺著自己的小孩,總是這麼的大費周章。

 

「謝謝老爸。」霧野在離開前不忘了跟老爸道謝,就跑出家門去找狩屋。

 

『吶,狩屋,這次能跟你正大光明的跟你在一起了喔。』就在跑出去的途中,霧野是這麼想著。

 

終於,在一旁的空地上發現目標——狩屋,看到狩屋的霧野忍不住的撲了上去。

 

「學長你幹麻啦!」就因為霧野的猛撲,造成狩屋手上的飲料灑了出來。

 

『能跟你在一起很好對不對?吶,狩屋。』霧野跟狩屋就在這麼愉快下度過了難過得一關。

 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【Fin.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惡魔之血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